快新聞/北市推「綠黃紅」疫苗護照等中央點頭 黃珊珊:批發市場優先試辦
黃珊珊談疫苗護照。(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市推進出公共場域出示「疫苗護照」,規劃分成3種燈號,綠(打滿2劑)、黃(打滿1劑)、紅(未接種)。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如果中央週四開會同意台北市使用介接資料就能上路,預計先在公有場館示範,而批發市場因為人較多,也是考慮優先試辦的地方;但系統若沒有在週四開放,就來不及在農曆年前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傳染力高潛伏期短 高市起今除特殊情況「全面禁探病」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出,如果1月20日中央同意介接,用台北通來接通健康通行證、疫苗護照,台北通裡面有個鍵點下去,會跳出是否同意台北通介接健保資料,使用上會分為依據接種紀錄分成綠燈「打滿兩劑超過14天、或打滿2劑超過3個月,有打第三劑」,黃燈「打滿1劑」,紅燈「未施打疫苗」,若是符合疫苗標準,感染機率低,去餐應內用也放心,

柯文哲今一早與黃珊珊因應春節將至,到魚貨市場視察。黃珊珊受訪時指出,環南和北農市場因先前有疫情的關係,已經有使用數位通行證,透過相關資料介接來讓工作人員憑悠遊卡進出,其他公有市場則沒有這套數位通行證,如果中央週四開會同意台北市使用疫苗護照,就會有介接資料,將先在公有場館示範 ,而批發市場因為人較多,也是考慮優先試辦的地方。

黃珊珊強調,介接後才會有打疫苗的資料,目前台北市打過第一劑的民眾達80%,第二劑也有70%,所以80%的人都有疫苗相關紀錄。市場進出的人很多,現在又快要過年,如果系統在週四沒有開放,就來不及在過年前上線,但如果開放,台北市都準備好了。

至於疫苗護照有無個資外洩疑慮,黃珊珊回應,台北市的疫苗護照是跟中央介接資料,如有洩漏個資的疑慮,中央也不會讓北市介接,且中央只提供民眾有無打過疫苗的紀錄,沒有個人資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台灣燈會」喊卡? 王國材:如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