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女婿在台被裁員赴日創業 他心死誓言:再也不要幫人家打工
兩位日本女婿大聊日本生活,並分享在異鄉創業的甘苦談,但是既然選擇了,也願意承擔選擇的後果。(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外國人赴異鄉創業情況艱辛,審核程序繁多也耗時,但仍有不少台灣人願意嘗試海外創業。YouTuber毛爸與YouTuber Jerry,兩位在日本打拼的台灣女婿兼職YouTuber,日前在頻道中,大聊赴日本的生活,其中Jerry分享自己在台灣被裁員,心死發誓「再也不要幫人家打工」,萌生了他赴日本創業的契機,也談及異鄉創業的甘苦談,曾經被日本銀行刁難,當然這是他的選擇,也會尊重選擇後須承擔的風險。

更多新聞: 韓國的台式餐廳!韓男首嚐「蒜頭炒香腸」 大讚:味道酸辣不油膩

毛爸邀請來自北海道的女婿Jerry來聊日本生活,Jerry和日籍太太在澳洲相遇結婚,定居台灣一段時間,發現北海道的房價比較便宜,就動起想要來日本的念頭,後來在台灣工作被裁員,站在公司門口發誓「我再也不要幫別人打工」,就開啟了在北海道創業的歷程。

北海道女婿在台被裁員赴日創業 他親曝:再也不想幫別人打工
北海道女婿Jerry在台灣被裁員,因而動起了想要去日本創業的念頭。(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Jerry表示,在異鄉創業有很多苦水可以抱怨,提及公司創立兩年,但是公司信用卡卻遲遲審核不下來,所有的公費都得用自己的私人卡片結帳。在日本融資非常困難,目前是拿依親簽證,跑跟銀行創業融資手續時,就會被視為高風險融資者,調度資金也相對困難,控管和審核更加嚴格,必須徹底證明資金來源跟用途,他曾被銀行調查過三次,程序實在麻煩。他也親曝在異鄉生活不比台灣,生活習慣也不一樣,但是他選擇在日本生活,後果當然也是要自己承擔。

北海道女婿在台被裁員赴日創業 他親曝:再也不想幫別人打工
毛爸和Jerry談起異鄉創業的甘苦談,日本在資金調度方面審核嚴格,程序更是繁瑣。(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更多新聞: 台中大里4款排隊秒殺美食 他們驚呆傻眼:蔥油餅配紅茶才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