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商涉收中資金幫韓國瑜助選遭判刑 國台辦與韓同聲嗆:多行不義必自斃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取自國台辦微博)

中國長沙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林懷於2020總統大選時,涉嫌拿中國湖南省台辦的金援,除了辦尾牙聚會,更資助機票讓台商返台投票支持韓國瑜,因此遭判3年8月。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怒嗆,「我們強烈譴責民進黨栽贓陷害相關台灣民眾,我們警告民進黨,多行不義必自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團指控莊豐嘉威脅撤案 華視:惡意杯葛預算干涉新聞自由

2020總統大選時,中國長沙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林懷涉嫌拿中國湖南省台辦的金援,在長沙辦尾牙餐會,還資助機票要台商返台投票支持國民黨與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檢方依違反《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林男等7人,台北地方法院今一審宣判,主嫌林懷3年8月徒刑,褫奪公權4年,另4名台商各1年8月,全案可上訴。

韓國瑜則以「含沙射影,多行不義必自斃」為題,發表3點聲明表示,對餐會活動內容並不知情,因此無從評論此次判決結果。他也說到,尊重此案在公平丶公正丶公開前提下的判決,但該活動並無提供任何資金給韓國瑜競選總部,此案相關報導卻以「資助韓國瑜」這樣有欠精確、誤導性強的曖昧標題,對他做影射及污辱性的傷害,無異對司法獨立判決的公正性蒙上一層陰影。

對此,朱鳳蓮今日說到,已經注意到相關的報道,民進黨慣於編造種種藉口打擊台商、台灣民眾和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的台灣團體和人士,製造「綠色恐怖」,通過政治操弄製造兩岸敵意對抗,破壞兩岸關係,禍害台胞利益,「我們強烈譴責民進黨栽贓陷害相關台灣民眾,我們警告民進黨,多行不義必自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疫情下說故事! 台北市導遊職業工會用「走讀學堂」帶民眾看不同的台灣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