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盃小組賽 首位女性主審場上執法

非洲國家盃出現賽史上首位女性主審,來自盧安達33歲的薩利瑪,過去也是足球運動員,近幾年參與大小國際賽事的判決,更在這屆非洲國家盃創下女性紀錄,擔任辛巴威和幾內亞小組賽的主審。薩利瑪的成就,激勵了許多非洲的女性運動員。

更多新聞: 平均年齡26歲 中職組新生代台灣隊戰日本隊

在一群男球員中執法穿著鮮黃色裁判服,33歲的薩利瑪,過去就曾在國際性比賽中擔任裁判,而就在這次舉辦的非洲國家盃,薩利瑪也成為賽史上首位的女性主審。

非洲國家盃小組賽 首位女性主審場上執法
烏干達體育記者亞瑟說,「非洲國家盃65年歷史,現在她就在這裡,在場上做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你知道當我看到她時,這真的是一個,偉大女人的故事,33歲的她正在處理,這個非洲最重要的盃賽。」

來自盧安達的薩利瑪,今年33歲,過去也是足球運動員,從小就喜歡踢足球,先前薩利瑪就曾經,在其他場賽事中擔任裁判,而在這場辛巴威對戰幾內亞的比賽,她更擔任主審的角色,也為女性裁判寫下里程碑。

非洲國家盃小組賽 首位女性主審場上執法
女足隊教練愛迪說,「她的性格很特別,有比賽的時候,她會做好準備,她總是仔細閱讀裁判手冊,她是一個非常,重視每場比賽的人,這就是為什麼你看到,薩利瑪能站上這個高度,在這場比賽中,看到兩支男子球隊之間,出現了一個女人,這改變了我的職業生涯,給了我另一個想法,她激勵了我,讓我像她一樣走的更遠。」

不只薩利瑪的個人成就,她成為歐洲國家盃,史上首位女性主審,同時也激勵了許多女性運動員,以她為目標,希望能位女足,和女性運動員及裁判們,在世界舞台上爭取更多的目光。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盃女足20日開踢 台灣隊爭取重返世界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