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分局長甫交接 新官上日隔天吐血送醫

台中市警局新舊任分局長,17日完成交接,沒想到新任「烏日分局長」吳銘淵,才剛上任一天,18日凌晨,卻突然在宿舍吐血,被送醫急救,醫院初判吳銘淵疑似胃出血,目前病況穩定,仍需留在加護病房觀察。

更多新聞: 男欠債遭擄走狂毆 靠尿遁求援獲救

18日凌晨4點多,救護車開進烏日分局宿舍,出勤緊急救護,躺在擔架上的患者,竟然是分局長吳銘淵,疑似大量吐血,倒臥寢室,意識已經模糊。

烏日分局副分局長蔡彥哲說,「分局長有(求救)說要叫救護車,當時我就趕快衝到他寢室去,發現吳分局長已經躺在床上,意識已經昏迷了,我看地上吐了很多血,據醫師講他是胃部出血。」

烏日分局長甫交接 新官上日隔天吐血送醫
副分局長蔡彥哲,還原第一時間經過,心有餘悸,因為新任烏日分局長吳銘淵,才剛走馬上任一天,台中市警局17日新舊任分局長交接,吳銘淵從豐原分局調任烏日分局,還在市長盧秀燕監交下,接過印信宣誓就職,沒想到頭一夜,驚傳吐血被送醫。
烏日分局長甫交接 新官上日隔天吐血送醫
時任南投縣警局督察長吳銘淵(2015.8)說,「我們判斷至少是大概將近一年。」

58歲的吳銘淵,警大外事警察學系52期畢業,還赴美深造取得碩士,曾任南投縣警局督察長,苗栗通霄分局長跟台中市和平東勢跟豐原分局長,不少刑案都親自督軍偵破,是員警眼中,認真負責的分局長。

烏日分局副分局長蔡彥哲說,「他是一個很負責任跟盡責的分局長,可能是他太負責任太操勞,積勞成疾。」

烏日分局長甫交接 新官上日隔天吐血送醫
吳銘淵到院急救後,穩住病情,仍需住加護病房觀察,新官上任第一天,分局長吳銘淵吐血送醫,讓台中市警局錯愕。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6分鐘就出事!消防員實測吹風機暖被 「擋住進風口」火會燒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