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魚塭旁疑埋「光電廢棄物」鰻農憂被污染毀外銷

雲林口湖鄉有不少鰻魚養殖魚塭,但日前確傳出光電業者承租魚塭種電,疑似回填不明事業廢棄物,去年8月一場大雨,魚塭發現疑似被黑水汙染,要求環保局來勘驗。開挖之後,真的發現種電的魚塭被埋了建築廢棄物。鰻魚養殖業者擔心,一旁的魚塭若被汙染,養殖的鰻魚會無法出售或外銷。

更多新聞: 每月20日必傳!「交通法規罰鍰加重」多為謠言

怪手機具,來到雲林口湖鄉的魚塭旁開挖,向下挖到兩米深,挖出不少營建廢棄物,養殖戶都旁邊緊盯,這些廢棄物怎麼回填在魚塭旁?

養殖戶說,去年8月份一場大雨後,發現自己的魚塭疑似遭到黑水汙染,雲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曾鴻胤擔憂,「鰻魚要賣,一定要送鰻魚合作社去驗,土壤黑成這樣,我問檢方這樣沒有毒嗎?他們都沒說話。」

魚塭旁疑埋光電廢棄物 鰻農憂被污染毀外銷

鰻魚養殖戶說,他們養的都是高經濟價值的鰻魚,只要被驗出有汙染,心血就會泡湯,內銷已經不容易,更別說要銷到日本去。

曾鴻胤強調,「將來下雨後地層下陷,水會沉澱到下方、擴散到周邊,擴散到什麼範圍不知道,水抽起來如果有污染,整個鰻魚池就毀了。」

魚塭旁疑埋光電廢棄物 鰻農憂被污染毀外銷

魚塭轉租給光電廠種電,但被檢舉疑似違法回填廢棄物,雲林地檢署率環保局開挖,要查驗仔細。

魚塭旁疑埋光電廢棄物 鰻農憂被污染毀外銷

雲林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說,「陳情人也指陳他的魚塭養殖水造成污染,那我們針對水質部分做採樣檢測,等到檢測結果出來,再做進一步的處理。」

目前環保局針對土壤進行重金屬檢測,也抽驗水質,如果超標將會依法開罰。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警加強巡邏防扒手 分享防偷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