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每5人有1人曾染疫 將發放免費快篩試劑

美國的武肺疫情遍地開花,每5人中就有1人曾經染疫,官方預估實際人數還可能是現有的4倍。拜登政府現在推出居家快篩發放網站,計畫免費提供民眾5億份試劑,首波發放4份試劑給每戶家庭,最快月底就會寄出,同時今天可能宣布發送上億份N95口罩。

更多新聞: 5G恐干擾飛航安全 多家航空取消對美航班

美國的武肺疫情急轉直下,平均單日新增約70萬,現在每5人中就有1人曾經確診,疾管局甚至預估,真實數字可能是現有的4倍。面對Omicron遍地開花拜登政府現在要擴大篩檢。

CNN主播說,「今晚聯邦政府終於決定,要讓美國人輕易拿到居家快篩試劑。」

為了解決民眾買不到快篩的問題,拜登政府免費提供民眾10億份居家快篩試劑,其中的5億份可在快篩發放網站上登記領取,首波每戶可拿到4份試劑,最快1月底就會經由郵政單位寄出。

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專員溫麟衍說,「我剛剛訂了我的快篩,我呼籲每個人都這麼做。」

而繼疾管局日前鼓勵大家都戴高品質的N95口罩後,當局也要在19號發放上億份給民眾。

美國民眾說,「如果保護力更好,我會想戴。」

至於疫情是否隨著Omicron的出現,來到最後階段,專家有各自見解。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Omicron是否是大家期待的自然疫苗,還是個開放性問題。」

美國病毒專家霍泰茲說,「我們很可能在夏天看到,新一波有待確認的變種,所造成的嚴重疫情。」

疫情邁入第三年,不僅大人心裡不好受,學童幸福感也跟著倒退嚕。共有36份研究報告都指出,關閉學校對11國的小朋友有負面心理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年前防堵Omicron!永豐金啟動居家上班、異地備援 下週分行放新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