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恐干擾飛航安全 多家航空取消對美航班
圖片來源:pexels.com

美國通信巨擘ATT以及威瑞森的5G服務即將在今天上路,不過考量5G訊號可能影響飛安,包括印度、日本以及阿聯等國家的主要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了與美國之間的部分航班。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及多家航空公司先前就曾警告,5G的電波可能導致飛機儀器和系統故障。

更多新聞: Omicron和Delta病毒夾擊!北京本土病例再+3

美國的5G時代將在本周上線,雖然消費者樂見通訊變得更順暢,但多家國際航空業者卻對此深感擔憂。

CNN主播說,「多家國際航空公司取消對美航班,因為有安全隱憂。」

包括全日空、阿聯酋航空等多家國際主要航空公司宣布,由於可能受到美國5G訊號影響,取消往返美國的部分航班,就連自家本土航空公司也不想冒險。

CNN主播說,「美國主要航空公司表示,上千架航班可能取消,因為當5G網絡塔部署在跑道附近,訊號可能會干涉機師在起飛降落時仰賴的安全儀器。」

令航空業者憂心的,就是所謂的C波段5G服務,由於電信業者使用的頻寬範圍太接近航空業者的頻率,有可能對飛機雷達高度計造成干擾,特別是在壞天氣下。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主管戈爾茲說,「如果雷達高度計在視線不佳下失去作用,最好立馬重飛不然會有大麻煩。」

事實上美國FAA及多家航空公司先前就曾示警,5G恐導致飛航儀器和系統故障。航空業者已要求當局採取一切必要行動,避免在受干擾機場附近部署5G網絡,尤其是在離跑道3.2公里的範圍。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我們非常關注此事,我們一直在密切參與,我們希望避免並防止它發生。」

美國聯合大陸控股公司預估,要是5G問題沒獲得改善,今年恐會有高達1.5萬航班受到影響,範圍涵蓋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等主要城市。美國電信巨擘ATT跟威瑞森已同意會暫時限制一些機場周圍的5G服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議會議員怒斥立陶宛總統「可悲」!堅定挺台「感人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