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和Delta病毒夾擊!北京本土病例再+3

距離北京冬季奧運,剩下不到20天,當地18日再通報兩例本土確診,均為15日首例Omicron本土案例的密切接觸者,另外新增1例PCR採檢陽性,染的是Delta變異株。河南安陽的疫情也迅速發酵,10天已累計404例。

更多新聞: 公民實驗室警告 北京冬奧App存在安全漏洞

北京冬奧倒數計時,當地卻連續爆出本土確診,北市累積報告本土確診病例3例,臨床分型均為輕型。北京15日出現首例本土個案,病患的母親和同事,相繼在17日發病確診,兩人居住和上班地點都在海淀區,另外還驗出一位PCR陽性,住在朝陽區,當局獲報後,第一時間衝上高鐵抓人。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1月18日反饋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立即聯繫患者,並及時將其在,即將開往威海的1085列車上進行管控。」

不僅活動地區不同,前兩例是感染Omicron,這名無症狀患者則驗出Delta,令人懷疑疫情是否已經傳開。當局把源頭歸咎境外,說珠海、深圳、北京確診者,都摸過來自北美的包裹。河南安陽疫情也快速傳播,8成病例集中在同一所學校。

安陽湯陰縣居民表示,「他那個學校四千多人,反正感染的都是那個學校裡面的孩子,拉走了大的小的都拉走了,有的小區整個小區都拉走了。」

官方統計,安陽10天內新增404例,封城範圍不斷擴大,檢測次數一再往上加。

安陽湯陰縣居民說,「我們都做了九次核酸了,明天開始就是說,一天兩次兩天三次,反正是增加了,它的(傳播)面積比較廣。」

廣東疫情多點爆發,中山13日出現陽性案例,民眾翻牆、抄小路逃往珠海,怎知珠海隔天就有人確診,長途客運已全部暫停,地方政府也提倡就地過年,別再到處跑。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某國小家長確診 學生班級預防性停課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