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確診破4萬人! 東京等1都12縣拉高防疫層級

日本疫情迅速升溫,今天全國新增確診數飆破4萬人,刷新紀錄。其中東京有7377人確診,大阪染疫人數也來到6101人,雙雙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傍晚召開對策本部會議,對東京等1都12縣,宣布僅次於緊急事態的「蔓延防止重點措施」。期限為本月21日到2月13日。

更多新聞: 星野源親曝新年攜手新垣結衣「做這事」 網嗨翻:光用想像的就超幸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今天對東京、埼玉、千葉等,以上1都12縣宣布蔓延防止重點措施,期限為1月21日到2月13日。」新冠疫情迅速升溫,各地確診都是連創新高。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趕在19日,召開對策本部會議,一口氣對東京等1都12縣,宣布僅次於緊急事態的「蔓延防止重點措施」。

東京診所醫師表示,「和去年底相比確診爆炸性增加,大概多了4-5倍左右,發燒一天可以發現將近20例,而且幾乎都是Omicron變種病毒,很多人都以為是普通感冒而來看診,覺得自己已經打兩劑疫苗不會是新冠,結果一來篩檢就是陽性。」新型變種感染力實在太強,很多打完兩劑疫苗的民眾,還是不幸染疫。確診人數增加速度,是去年夏天第5波流行的好幾倍。各地病床使用率,都已達到2、3成,居家療養人數也不斷上升。

宣布蔓延防止重點措施的地區,將可以要求店家提早打烊,以及停止供應酒類,若不遵守,最高可開罰20萬日圓。同時中央也決定,授權這些地區的地方政府,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啟用疫苗護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疫情燒不停! 東京等1都12縣實施「防止蔓延重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