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攪局!大學寒假營隊、社團喊卡或轉線上

本土疫情再升溫,新竹市五所大專院校現在宣布,停辦大部分的寒假營隊和社團活動,只留下少數可以在線上舉辦的課程和講座,目前也有不少主辦單位已經開始進行退費,只是期待已久的寒假活動沒了,讓不少滿心期待的學生很失望。

更多新聞: 過年動一動賺紅包! APP上傳數據賺消費回饋

學生在戶外運動打排球,口罩還是戴緊緊,受到疫情影響,新竹市五所大學,包含陽明交通、清華、玄奘、中華、元培科技大學都宣佈,取消大部分的寒假營隊,這也讓不少學生覺得很失望。

疫情攪局!大學寒假營隊、社團喊卡或轉線上

清大口琴社長戳,「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社團活動時沒有辦法把口罩拿下來,這等於說我們直接就是不能練習。」

陽明交大北友社陳同學說,「寒假營隊取消很難過,我們其實很多人報名,很多人都繳錢了,我們會把錢退還,已經做好的營隊衣服,也會寄給他們。」

大部分的社團活動及營隊取消,校方及活動單位近期也開始進行退費,陽明交通發出公告,除了創客俱樂部的活動改線上外,像是體驗營、合唱團等偏鄉志工服務活動通通取消。元培大學,除了電子商務營改線上體驗外,其餘社團則停辦或延期。玄奘大學,只有21-23日偏鄉服務營隊,會照常舉行,強調參與學生快篩都呈陰性,防疫物資也準備齊全。清華、中華大學取消大部分實體活動,有的改為線上。

疫情攪局!大學寒假營隊、社團喊卡或轉線上

清華大學學務長王俊程說,「在進行中的,我們請大家安排提前結束,還沒有開始的就延期,或取消辦理,至於退費的措施,我們請各承辦活動的中心、系所或者社團能妥善,按照規定處理。」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大專院校為了防疫取消實體活動,也讓大學生期待已久的寒假,變了調。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原住民爆笑大集合!接高飛球先撥頭髮 前悍將捕手讓總教練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