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中以下寒假課輔全暫停 家長哀號

周五就要放寒假了,學校社團、課輔班,爸媽早就幫孩子報好,錢都繳了。不過,台北市今天宣布,因應疫情,1月21日-2月28日,高中職以下的所有學校,社團、畢旅等活動通通暫停,輔導課則改成線上教學。有家長認同,但也有人說好困擾。尤其雙北這回不同調,新北市暫時沒打算取消,只鼓勵學校採線上辦理,非必要活動則可以延期。

更多新聞: 原住民爆笑大集合!接高飛球先撥頭髮 前悍將捕手讓總教練看傻眼

桃園本土疫情持續擴大,更燒進校園,為了降低學生染疫風險,台北市教育局寒假前夕,突然宣布,高中以下校園的寒假社團和畢旅等活動,通通暫停,輔導課則改成線上教學。惡耗讓許多爸媽哀號。

家長說,「有確定喔,那對我來講會比較大的困擾,因為我有工作在身,經歷過一次了,天堂跟地獄也只能選擇共存,如果真的必要的話,就這樣沒有辦法,因為疫情升溫,不要到時候送學校,全部都是疫情那怎麼辦。」

北市高中以下寒假課輔全暫停 家長哀號

消息來得突然,家長反應兩極,教育局強調照顧或托育性質的課後班,或體育選手訓練,可以照常舉行,但防疫規格必須加嚴,另外,私立的安親班及補習班則不在此限。

學生說,「可是剛剛學校又宣布,我們只有寒假輔導,可是他們說還是依舊照常進行要上課,所以也不是很清楚,實體上課比線上還要來得專心,因為有老師在前面盯著。」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中小學的課程,在1月20日就結束,1月20日就結業式,自寒假就是1月21日起到2月28日,2月底我們原則暫停或是延期辦理,校外教學含畢業典禮跟一些孩子的服務學習。」

北市高中以下寒假課輔全暫停 家長哀號

北市高中職以下校園,相關活動將暫停到2月底,但雙北兩樣情,目前新北市暫時沒有升級防疫打算,只鼓勵學校採線上辦理,非必要活動則可暫停或延期,但若採實體舉行,就要落實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情味之旅!日本女星嘉義舊地重遊 感性揭紫藤花下許1心願遇見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