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 蔡賴取消下鄉拜廟發福袋行程

往年農曆春節,總統蔡英文都會下鄉拜廟發福袋,讓民眾討個好彩頭,不過,今年比照去年,為了因應疫情,總統副總統都取消拜廟行程,改由黨的公職人員幫忙發送。但地方民代都叫苦連天,因為公投、補選和罷免連勝的效應下,今年總統的春聯福袋特別夯,議員們都說發不夠,拜託總統以後多印一點。

更多新聞: 林姿妙涉弊案再喊冤!媒體人指「6人小組」早知情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說,「阿姨這樣子要多給妳喔。」

民眾郭女士說,「謝謝太感謝了,因為我們雙連市場很多人都需要。」

拿到總統春聯好開心,再加個福袋,福氣滿滿,民進黨市議員把服務處變成了春聯攤,支持者絡繹不絕,都是為了這一張。

本土疫情延燒 蔡賴取消下鄉拜廟發福袋行程

民眾郭女士說,「很難拿,就是很難拿,我才刻意從雙連市場騎腳踏車,騎到這邊來,我很有那個福氣耶剛好在這邊嗎。」

總統副總統的聯名春聯,民眾搶著要,但可讓民代們很苦惱。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對早上我就站在這邊發春聯,大家太超前部署了,在春聯還沒有來之前,其實就很多人在問了,還有人來預訂,還有人他們在防疫旅館,沒有辦法來拿,還打電話來說先幫我留兩張,所以我們回來又自己加印,當然有另外再跟黨部私下拜託,可不可以再多給我一點點,因為真的沒有錢印了。」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歷經這幾次的選舉,民進黨都大獲全勝,也導致民進黨的支持者,非常振奮人心,相對地對於蔡總統的輔選,有功的部分大家也非常認同,所以每個人在今年,大量地去搶購總統的春聯,還有福袋跟紅包袋,所以現在供不應求,所以拜託總統府能不能以後多印一些,不要讓我們造成很大的困擾,不然我們都對不起我們的選民。」

本土疫情延燒 蔡賴取消下鄉拜廟發福袋行程

公投、補選、和罷免案接連打勝仗,振奮綠營支持者,也帶動總統春聯福袋的索取熱潮,今年總統府印製春聯26萬張、紅包袋25萬份、1元福袋33萬個,往年總統會在過年期間親自下鄉發福袋,但今年這樣的盛況,確定看不到了,改由公職人員幫忙發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避免群聚總統在今年的春節期間,不會有發紅包或福袋的行程,至於總統在過年期間相關的行程規劃,總統府也會依照往例,
在過年前進行發布。」

這已經是連續兩年,總統取消春節拜廟發福袋,去年同樣因應疫情,總統改到各地慰勉春節值班人員。只盼來年疫情消退,能夠熱鬧過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書「我的老闆是總統」 陳明文女兒接任桃青年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