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董座爭議延燒 顏清標資格合法性引質疑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遭前信徒代表易錦隆質疑,董座資格合法性,爭議多日,台中市府民政局,出面闢謠,說到改選是在三年多前,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備查,合法性無疑義,對此,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強調真是見鬼了,盧市府又在甩鍋。另外,澄清稿中,點出鎮瀾宮負責人選任,並沒有明確規定「設籍」一事,易錦隆也再次呼籲,鎮瀾宮必須說明清楚。

更多新聞: 國民黨青年到華視踢館 要總經理莊豐嘉下台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資格爭議持續延燒。

前大甲鎮瀾宮信徒代表易錦隆表示,「顏清標在2018年7月30日,他當選董事長時候,他戶籍地是在沙鹿,按照組織章程不具大甲人資格,就是選舉無效。」

台中市民政局科長吳忠聖說,「顏清標擔任鎮瀾宮董事長,是三年多前改選,並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備查,顏清標擔任董事長自無疑義。」

鎮瀾宮董座爭議延燒 顏清標資格合法性引質疑

民政局出面說明,顏清標當選是三年多前改選,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已經備查,自無疑義,這番謠言澄清,讓過去曾擔任民政局長的市議員周永鴻,看不下去。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表示,「真是見鬼了,你現在是因為有人檢舉,有人指控它的章程有問題,所以要先釐清章程,不是把馮京當馬涼,張飛打岳飛,甩鍋給林佳龍市府。」

鎮瀾宮董座爭議延燒 顏清標資格合法性引質疑

前台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說,「他們是當權者要去處理說,現在他們執政,所有資料都在那,你說備查,他們可以去看,當時會議紀錄,看看有沒有瑕疵,因為現在程序有糾紛了嗎。」

前市長林佳龍時期,兩位民政局長,紛紛跳出來,只是問題癥結,還是在2018年改選時,顏清標的戶籍在哪。

前大甲鎮瀾宮信徒代表易錦隆表示,「顏清標你本人很清楚,你必須具備大甲人資格,所以你戶籍遷來遷去,你選立委就遷到沙鹿,要選鎮瀾宮你又遷來大甲。」

鎮瀾宮董座爭議延燒 顏清標資格合法性引質疑

卻從民政局澄清文稿中發現,鎮瀾宮組織章程,有關負責人選任資格,並無明確規定是否設籍,當中似乎有些端倪。

前大甲鎮瀾宮信徒代表易錦隆說,「民政局解釋的,跟鎮瀾宮他們本身,當事人解釋的不一樣,當然是你不公布,人家就說你黑幕你企圖要黑箱,對不對欲蓋彌彰,你在掩蓋什麼這沒什麼好掩蓋。」

根據前信徒代表易錦隆提供,2014年修改的鎮瀾宮組織章程第五條,明確規定,董事15人,必須在是從,大甲,大安,外埔,以及后里墩仔腳,也就是傳統的大甲53庄選出,對此鎮瀾宮表示,一切遵循主管機關辦理,而鎮瀾宮董座之爭,外界霧裡看花,卻意外點燃,龍燕之間的藍綠戰火。

鎮瀾宮董座爭議延燒 顏清標資格合法性引質疑

(民視新聞/陳仕承、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趙少康自認「最適合選2024」馬英九:尊重他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