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市長人選 郝龍斌喊話「藍白要合作」

2022台北市長這一仗,藍綠白都蠢蠢欲動,打算推出自家候選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受訪時就喊出藍白合,強調國民黨與民眾黨應該要共推候選人,比照2014年,柯文哲與民進黨合作的模式。否則民眾黨力推的黃珊珊,恐怕會吃到蔣萬安的票,讓民進黨贏得選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國有望與賀錦麗同台互動? 外交部回應了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我覺得國民黨應該,來跟台灣民眾黨談一談。」

談到2022台北市長選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廣播節目專訪時,語出驚人,喊話一定要藍白合。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國民黨跟民眾黨能共推候選人的話,甚至就是學當初民進黨,民調誰贏誰出來的話,勝選機會會很大,不只是朱主席要出來,柯文哲柯市長,柯主席也要有這樣的認知。」

郝龍斌強調,市長選戰,可以比照2014年,柯文哲與民進黨的合作方式,用民調決勝負。

2022北市長人選 郝龍斌喊話「藍白要合作」
在議員方面,也可以比照過去國民黨與親民黨、新黨的合作模式,共同輔選。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民眾黨力推的黃珊珊,隸屬親民黨,恐怕會嚴重吃到國民黨的票。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只要黃珊珊拿到15%到18%的票,蔣萬安就非常危險,我們也不能堵黃珊珊拿不到這樣的票,那如果這樣下來,最後是兩敗俱傷。」

立委(國)蔣萬安說,「現階段我們就專注在,把自己眼前的工作,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協助民眾來解決問題。」

面對郝龍斌的呼籲,蔣萬安冷處理,沒有正面回應。倒是民眾黨這邊,覺得有些意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在台北市議會看到的是藍綠合,他們不是在覆議的時候,緊密的合作在一起,什麼合常常太過於權謀,沒有那個必要。」

蔡壁如說,不排斥任何合作可能,但現在談都太早。

2022北市長人選 郝龍斌喊話「藍白要合作」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這藍白合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年底的選舉還有點距離,當然是推黃珊珊出來,國民黨是不是願意出來支持,我覺得真的可以大家坐下來談。」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三方,是要上演,合縱連橫,還是直接「三腳督」廝殺肉搏,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優先一次買足 侯友宜視察市場辦年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