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違停拒檢落跑 英勇警攔停慘遭拖行百米

警方針對違停車輛攔查,嫌犯不但謊報身分,加速落跑,員警為了制止對方開車,慘遭拖行100公尺!新北市新莊一輛轎車,併排違停中港一街,員警上前盤查,駕駛心虛發動引擎落跑,葉姓員警企圖攔阻,遭車輛拖行,全身多處擦挫傷,另一名員警對空連開兩槍,嫌犯趁隙逃逸,警方已經掌握嫌犯身分,全力追緝中。

更多新聞: 土地公失蹤廟方急報案 婦:髒了想洗乾淨

大半夜,一輛黑色轎車,就在路口要開不開,後來乾脆併排違停,警方立刻上前盤查。

駕駛謊報身分,還盧了老半天,突然駕駛右手偷偷摸摸,企圖轉動鑰匙,發動引擎,員警見狀喝令制止,對方卻是毫不理會。

嫌違停拒檢落跑 英勇警攔停慘遭拖行百米

要求對方下車,嫌犯加速落跑,還撞飛警車,為了不讓對方開走,員警就這樣被拖行100公尺,另一名同仁,立刻對空鳴槍。

無奈嫌犯趁隙落跑,監視器畫面,第一時間拍下嫌犯車輛,撞開警車加速拖行,似乎知道闖下大禍,嫌犯棄車逃逸過程,一度緊張到手機都掉了出來。

目擊民眾說,「我看到他拖過去,我就趕快打119。」、「只看到一個警察把他車門打開,駕駛座打開,要把他拖下車,他就馬上車就加速衝出去。」

嫌違停拒檢落跑 英勇警攔停慘遭拖行百米

警車被撞倒在地,現場拉起封鎖線,事發在凌晨1點左右,員警在新莊中港一街攔查違停車輛,對方拒檢落跑,一度拖行員警,車輛後來在附近中信街被找到,只是車上兩人早就消失不見。

新莊派出所所長龔琦欽說,「男性駕駛對員警,謊報他人身分證字號時,假意配合盤查之際,趁機踩油門加速逃逸,葉姓警員因而遭到拖行。」

嫌違停拒檢落跑 英勇警攔停慘遭拖行百米

英勇攔停,遭拖行的新莊所警員葉志祥,四肢跟背部多處擦挫傷,送醫包紮後沒有大礙,當下為了不讓嫌犯落跑,才會緊緊抓著對方不放。

新莊派出所警員葉志祥說,「我先喝令他說,你手要幹嘛,把它放在方向盤上面,後續他第二個動作的時候,已經非常迅速地馬上發動引擎。」

根據了解,拒檢落跑的駕駛,涉嫌詐欺、洗錢等罪遭到通緝,警方已經佈下警網,全力追緝到案。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陳宥霖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男騎車搖晃遭攔 酒測值1.42「站都站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