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2確診是新傳播鏈 王必勝:趕快阻斷事情就較單純
王必勝說明桃園機場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一名疾管署防疫人員確診COVID-19,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日表示,該案病毒基因定序確定染Omicron的菲律賓株,與原先的清潔員傳播鏈不同;另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昨日確診,該案曾載過境外移入確診者,有待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王必勝今天表示,不是原先的傳播鏈就比較好處理,趕快把新的傳播鏈阻斷就不會擴散。

更多新聞: 美國每5人中有1人曾染疫 拜登政府將寄送免費試劑

桃園機場連續多日沒有新增確診案,不過近2天新增機場防疫人員(案17928)、防疫計程車隊司機(案18020)確診。王必勝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人員定序出來是Omicron的菲律賓株,與原先清潔工這邊的傳播鏈不同;另防疫計程車司機於1月14日載過案17892,是否相關要待基因定序結果來判斷。

王必勝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先前主要的考慮是釐清是否是原先的傳播鏈,若是原先的傳播鏈,表示機場裡面有隱藏的傳播鏈沒有找到;不過現在看起來不是,不是原先傳播鏈可能就比較好處理,因為假設是新的傳播鏈,就趕快把它阻斷,這樣就不會再擴散出去,事情就比較單純。

另外王必勝也提到,今日上午入境5個航班,共揪出10名確診。

王必勝昨日提到,這2案都是透過單位例行篩檢發現,顯示例行篩檢有其重要性。尤其2案很可能都是另外單獨的傳播鏈,不能只鎖定原傳播鏈的高風險單位;第二點,2案的案源很可能都來自短程航班的確診者,所以即便長程航班落地檢驗已在一週內攔下229個確診,仍然有漏網者。因此應該考慮再擴大落地檢驗範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初審《地制法》藍委霸佔主席台 網怒轟:他們沒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