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3劑搶打莫德納 侯友宜:第20期中央配發以BNT為主
不少民眾搶打第3劑疫苗,其中就屬莫德納最搶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春節將至,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不少民眾搶打第3劑疫苗,其中就屬莫德納最搶手,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的莫德納已用在上期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0期中央配發以BNT為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任特使出訪宏都拉斯 蔡英文交辦「3深化任務」

防範來勢洶洶的Omicron變種病毒,指揮中心縮短第3劑疫苗間隔時間,並重啟1922疫苗預約平台,據統計,莫德納是四種疫苗中最搶手的廠牌,許多民眾抱怨搶不到。

對此,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這段時間新北全力施打65歲以上長輩,約44萬7千劑都先使用莫德納,1922平台第20期,中央配發都是BNT為主,新北會因應中央的調配做好規畫施打。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則說,中央以一定的速度配發疫苗,1月18日給了32萬劑莫德納疫苗,但這兩週長者有44.7萬人施打,加上之前的剩餘劑量,目前莫德納都已安排給長者及少部分的專案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國有望與賀錦麗同台互動? 外交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