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市國小某班預防性停課一天 家長曾與確診者至台西鵝肉用餐被傳染
該名學童家長曾和昨日確診的新竹一家四口爸爸到新竹楊台西鵝肉用餐,經匡列採檢後確診。(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北區某國小有學童家長確診COVID-19,學童PCR採檢陰性,不過該班級今日仍預防性停課一天。該名學童家長曾和昨日確診的新竹一家四口爸爸到新竹楊台西鵝肉用餐,經匡列採檢後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擔任特使! 1/25啟程「6天5夜」出席宏國新任總統就職

新竹市昨日新增一家四口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日說明,該家庭的父親案18060所任職的公司,有一名員工是案17933被匡列居家隔離者,因此擔任主管的父親得到通報後,警覺性相當高,自己快篩也幫同仁快篩,結果同仁全數陰性,只有他自己陽性,加上自覺有症狀,所以在1月17深夜主動到醫院採檢確診。市府後續匡列其家人,採檢後也染疫。

案18060曾在1月11日到過楊-台西鵝肉中華總店,新竹今天新增一名某國小學童家長確診,據了解,該名學童家長曾在當天和案18060同桌用餐,因此被匡列採檢確診。學童就讀國小的班級今日預防性停課一天,該學童檢驗結果為陰性。

另外,該家庭足跡包含1月10日到1月17日搭過台鐵2541車次或1201車次 、1月10日到大潤發新竹忠孝店、1月11日到楊-台西鵝肉中華總店;1月12日、13日全家鐵支店、1月14日魚鮮會社經國店、1月16日當地水果攤與蔬菜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當「線民」黃偉哲喊提告 總統府:支持捍衛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