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爆當「線民」黃偉哲喊提告 總統府:支持捍衛清白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遭PTT網友指控過去曾擔任「線民」,最近又被週刊踢爆曾被情治單位吸收,種種指控讓黃偉哲今天決定不忍,強調任何惡意藉此操作的不實攻擊,都將委由律師提出告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黃市長已經公開說明,他們也支持黃偉哲捍衛清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3劑搶打莫德納 侯友宜:第20期中央配發以BNT為主

黃偉哲今天透過臉書回憶「當年黨國威權的巨獸,綿密布建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包括他在內的學運幹部,竟然被情治單位加油添醋,變成對方領取功獎酬勞的報告,難怪威權時期有許多的冤錯假案。情治單位和教官會想方設法接近異議分子,但是無論他們採取任何威脅利誘的手段,「我從來沒有出賣過同志。」

「沒有做過線民,也不曾配合威權特務的作為,況且轉型正義何其慎重,任何惡意藉此操作的不實攻擊,都將委由律師提出告訴。」黃偉哲強調,「壓迫的年代,只有受難者。」

黃偉哲也說,自己的立場很清楚,威權時代的檔案應該全面公開、全面檢視,追究黨國威權體制的責任,而不是在受難者之間製造猜忌。他也反問,市政做得好不好?請直球對決,市民自有評斷,不必以刻意的模糊打擊我,因為他光明磊落,禁得起考驗。

張惇涵今天也回應,黃市長已經公開說明,也支持黃偉哲捍衛清白。他解釋,實際上在30年前,包括監控者的評論、描述都有失偏頗,無法還原加害者的結構,這些都是要繼續努力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ID-19疫情何時落幕? WHO:今年有望結束全球公衛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