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衛學者估「本土病例月底恐達540人」 陳時中:大家拚24小時努力打破宿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機場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預估1月底本土個案恐累計540例,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大家都在努力打破宿命,降低感染人數,現在很多個案都是在半夜趕出來的,大家幾乎24小時在拚,就是為了希望將推估數目往下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疫情大暴走! 單日預估飆破7000人創歷史新高

台大教授陳秀熙今舉行COVID-19防疫科學線上直播,他指出,全球Omicron疫情持續蔓延,加上春節返鄉人潮,台灣境外移入個案持續攀升,預估1月底本土個案恐累計達540例。

面對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的入侵,陳秀熙建議採「雙疫調分層分流」,在第1層疫情調查時,找出密切接觸者跟非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立即檢測PCR,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可安排集中檢疫,重症則住院;檢測陰性者則安排居家隔離,並於居隔第3天、解隔離前進行PCR檢測。

今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追問陳時中對於「1月底本土個案恐累計540例」的看法,陳時中回應,專家學者費心用數學模型做相關疫情推估,不過這些都是假設現在疫情沒有積極作為的情況下所推估出來的。

陳時中說,「現在努力打破宿命,讓這樣感染人數變少,現在早上就有些個案,這些個案都在半夜做出來的,現在大家幾乎24小時在拚,就是為了希望將推估數目往下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CC准了!鏡電視通過申請 近10年首家取得新聞台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