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扒手看這裡!"防賊小撇步"看仔細

農曆年就要到了,每年按照慣例,許多人都會到迪化商圈採買年貨,但有許多竊賊,就是趁著人潮壅擠,推擠之餘,下手行竊,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警方除了加強宣導,也提供幾個小撇步,希望民眾落實、跟著做,減少被偷竊的機率。

更多新聞: 大樓冒濃煙警消趕到場 竟是蚊香觸發感應器

伸手就把路人後背包的皮夾,順手拿走,年貨大街,人滿為患,類似事件,層出不窮,小心,竊賊就在你身邊
根據北市刑大肅竊組統計,前年春節,包括普通竊盜、住宅竊盜、汽機車竊盜,1.2月一共906件竊盜案件,去年也有846件,警方提醒,貴重物品不要留在車上,盡量放在外套內側、貼近身體的口袋,背包則是斜背在胸前,視線看得到的地方,拉鍊隨時拉起來,背在靠近騎樓那側,避免遭搶。
就怕採買民眾成了歹徒眼中的肥羊,警方在過年前加強宣導,拿著大聲公、舉牌、發海報,走遍迪化街商圈,希望民眾都能平安過個好年。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泊翰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假訊息10多年!本月20日起 交通罰金提高? 騙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