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常被外賓誤認是「這三國人」 Kolas:台灣是很多元的國家
Kolas Yotaka表示「我們必定要將總統交辦的任務做好。」(圖/取自Kolas Yotaka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確定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1月27日舉辦的就職典禮。總統蔡英文特派賴清德擔任特使前往祝賀宏都拉斯,並交付特使團完成「3個深化任務」,此次特使團人員包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對此,Kolas Yotaka表示,「我們必定要將總統交辦的任務做好。」

更多新聞: 出書「我的老闆是總統」 陳明文女兒接任桃青年局長

總統蔡英文特派賴清德擔任特使前往祝賀宏都拉斯,特使團人員包含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美代表蕭美琴,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等。蔡英文期許並交付賴清德與特使團完成「3個深化任務」,深化邦誼、深化合作、深化民主台灣國際參與。

稍早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發文寫下,在台灣或其他國家的國宴上,她曾好幾次在還沒正式介紹前,外賓因為她的名字及長相,就不假思索把她當成「外國人」。

Kolas Yotaka笑說,她最常被誤認為菲律賓人、夏威夷人、新加坡人,但其實「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啊!台灣人有很多樣,這也是代表我們國家的面孔。台灣是很多元的國家。」

Kolas Yotaka回憶,她曾經以記者身份到中美洲採訪,也曾經是總統出訪太平洋地區時的隨行團員。這次蔡總統指派賴副總統為特使,1月25日至30日即將飛往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出訪,參加宏國新任總統就職大典。「這次我既是團員,也是此行的發言人。我們必定要將總統交辦的任務做好。」


快新聞/Kolas自揭常被外賓誤認「這三國人」 Kolas:台灣是很多元的國家
Kolas Yotaka全文。(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菜教母黃婉玲推廣老台菜 限量冷凍年菜快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