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防護裝備」 拜登政府擬送民眾4億個N95口罩
白宮官員透露,拜登政府規劃下週開始提供全國民眾4億個N95口罩。(圖/翻攝自Flickr;作者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美國Omicron疫情持續延燒,外媒報導,白宮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美國各地的藥店和社區衛生中心,免費向美國人提供4億個高防護的N95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與比利時佛拉蒙區簽署備忘錄 深化6項協定合作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官員透露,這些口罩將於下週開始供貨,民眾可至當地藥房和社區衛生所取得,該計劃將於2月初全面啟動。該名官員更稱「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個人防護裝備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先前就曾表示,在預防病毒傳播方面,N95口罩比一般布口罩及外科口罩更有效。此外,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也曾說,戴口罩總比不戴口罩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吳大學出現「桃園確診者」足跡 逾百名師生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