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鈔至爆發群聚事件銀行 保全執勤防疫做好做滿

桃園疫情延燒,加上正逢民眾年前換新鈔之際,讓各家銀行不敢大意,將防疫措施升級,除了櫃台有架設隔板外,銀行員還特別戴上N95口罩、面罩及手套,而爆出群聚感染的聯邦銀行中壢健行分行,原本今天要重新開業,但因為申請不及,延到24日開業。

更多新聞: 「那些年」阿璋肉圓要漲5元! 阿三年初已漲 目前先凍漲「一顆50元」

保全戴著面罩、手套,快速將一箱箱的運鈔箱搬上推車,再交接給銀行員。

任務結束要離開前,還得拿出消毒水,全身上下通通噴。

保全小心翼翼,因為這次的運鈔任務真的沒在開玩笑,送鈔地點就是爆出群聚感染的聯邦銀行桃園中壢健行分行,銀行員加上親友,至今累計已經有23人確診,儘管健行分行已經進行大清消,原本預計17日要重新開業,但桃園市政府認為有安全疑慮,也讓開業時間一延再延,經環境採檢全數陰性、沒有汙染下,才恢復員工正常上班、因此門口仍貼著暫停營業公告,預計24日才會開放。

清潔公司人員表示,「怕啦,所以公所要求下禮拜一才開始可以營業。」

民眾說,「我是來存錢不是領錢,所以不敢進去,就在那邊存一存趕快走。」

民眾騎著機車快速離開,因為桃園疫情延燒,加上又逢年前換新鈔之際,讓各家銀行不敢大意,防疫措施大升級,包括國泰銀行、永豐銀行,除了原本的櫃台就有架設隔板外,桃園、新竹地區的銀行員,現在還得戴上N95口罩、面罩及手套,就是要降低接觸風險。

民眾表示,「沒有擔心,沒有在擔心的,我們有打疫苗,打好了。」、「盡量啊早一點去沒有人,萬一被匡列住怎麼辦,什麼東西都要停擺。」

民眾也很慌,畢竟生活大小事,勢必得透過銀行辦理,而對第一線臨櫃的銀行員來說,多一道防護多一層保障,疫情熱區,還是小心為妙。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家三口確診 幼兒園77人初步快篩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