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倒數 9成8上班族想兼差賺外快

春節緊急倒數,家家戶戶忙著張羅年貨的同時,也讓不少上班族們苦惱,物價節節高升,年終獎金不夠用該怎麼辦?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98%的勞工想利用春節期間,到年貨大街、賣場兼差賺外快,預計工時55小時,可以賺到1.5萬元。

更多新聞: 九成八勞工春節想兼差 搶賺1388億過年財

賣場人員忙著將商品上架,迎接年貨採購人潮,業者也加聘人力備戰,因此春節期間的兼差潮也將到來。

民眾說,「過年期間可能薪資、時薪可能會比較高一點,所以應該會有蠻多可能要多增加一點收入的人,會去選擇這個部分。」、「如果薪資很高的話,我會比較有意願兼差。」、「我們上班族不會再兼差啊,沒有就休息啊放假就出去玩,不會想兼差。」

春節倒數 9成8上班族想兼差賺外快

實際詢問,有上班族表示,今年年終不如預期,通膨和疫情雙面夾攻讓荷包大縮水,今年過年期間長,雙倍時薪的兼差機會相當誘人,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有高達98%的勞工想趁過年賺外快,創14年來新高,82%選擇短期打工,47.5%選擇外包接案,33.5%的人會想擺地攤;另外像是賣場、年貨大街,或是觀光景點的兼差,都是熱門選項。

春節倒數 9成8上班族想兼差賺外快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說,「疫情這2年的衝擊,確實影響到這個企業的一個調薪意願,變成這個上班族,因為這個所得比較吃緊,年關之前財務狀況比較窘迫的情況下,確實會想要犧牲跟家人團聚的時間來兼差打工。」

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去年物價翻騰,不少民眾擔心年終不夠用,打算兼差多賺一點,而人力銀行的統計,這個過年兼差時數平均達55小時,可以賺進1.5萬元的年終,也算不無小補!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5大熱門社區出爐!北市「這區」最多關注 新北「捷運宅」成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