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收購SolarCity涉圖利?傳馬斯克施壓讓股東開告「求償130億美元」
馬斯克遭到股東提告。(圖/達志影像提供)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傳出,部分股東在18日對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提出訴訟,控訴對方在2016年曾脅迫公司董事會,達成收購SolarCity的目的。對此,股東們要求馬斯克應償還130億美元(新台幣3594億元)。

更多新聞: 雙北5大熱門社區出爐!北市「這區」最多關注 新北「捷運宅」成指標 

根據《路透》報導,股東們主張,當初這筆交易是不必要,也因此讓特斯拉背上SolarCity的財務困境和債務。股東委任律師李魯迪(Lee Rudy)敦促法院下令,馬斯克應歸還他收到的特斯拉股票,按當前價格計算,該股票價值約 130 億美元。

不過,對於股東們的控訴,馬斯克委任律師之一的埃文切斯勒(Evan Chesler)在聽證會上表示,這筆交易並非一項救助計劃,SolarCity並未破產,其財務狀況更類似於許多高增長的科技公司。他進一步說,要求馬斯克歸還股票的請求實在「很荒謬」,強調這項要求是「完全忽視」特斯拉這五年來,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

更多新聞: 日月光餐會「4名接待人員超辣」!網喊應徵讓公司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