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賀新年「1動作」反觸霉頭!年菜食譜秒「變驚悚片」讓網笑歪
外媒在介紹年菜時,誤將冥紙一併擺入圖中,引發爭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會在預先準備年菜,準備在圍爐時和家人一起享用美食,有外媒也應景向讀者介紹如何做台菜、川菜、粵菜並分享食譜;不過,疑似是因為文化差異,加上不清楚傳統信仰,在報導配途中竟出現冥紙,引發不少人討論,也被批評是觸霉頭。

更多新聞: 特斯拉收購SolarCity涉圖利?傳馬斯克施壓讓股東開告「求償130億美元」

根據《衛報》報導,在該篇報導中介紹多道年菜,包括酸辣豬肉蟹肉餃、左宗棠金鱈魚、紫紅琵琶豆腐四川醬,其中在酸辣豬肉蟹肉餃中,報導配圖竟看見冥紙被壓在餃子擺盤旁,這也讓先前任職《南華早報》,現於倫敦從事記者的女網友Vivienne Chow在推特上發出指正,強調「太震驚了,絕對不該將年菜與冥紙放在一起,冥紙的用途是燒給亡者的,在新的一年更不應該談論死亡」。

隨後,《衛報》也發現該項錯誤,並更換上新的圖片,表示「刪除了原始圖片中盤子旁邊的金紙。這種紙在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的葬禮和其他儀式中為死者焚燒。我們對這個文化錯誤表示歉意」。



更多新聞: 甄子丹18歲女兒「連ØZI都追蹤」!生日趴穿「低胸火紅禮服」辣翻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