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春節農漁畜牧產品供應充足 價格平穩

過年期間不管是送禮走春還是團圓圍爐,對於農產品的需求大增,為了讓大家安心採購,農委會特地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國內的蔬菜、水果和豬魚蛋類產品供貨量充足,價格也還平穩,因此鼓勵民眾除了傳統通路,也可以利用網購採買,提高防疫的標準。

更多新聞: 單戀讓人受盡委屈?男大生不浪費時間苦追 灑脫發言:沒本事別執著

不管是象徵好彩頭的蘿蔔,還是大吉大利的橘子,都是春節必買食材,農委會擺出整桌新鮮農產品,宣布過年期間,農漁畜牧產品供應充足,價格也很平穩,要民眾不用太擔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疫情影響底下農民還是非常的辛苦,在這裡跟所有的消費者報告而且保證,過年前的這兩個禮拜,農漁畜產品還包括我們的花卉供應無虞。」

農委會:春節農漁畜牧產品供應充足 價格平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相較前5年同期,今年的蔬菜供應量持平,水果則是多了2到3成,肉類多1成,漁產品則多1到2成,價格方面也相對穩定,蔬菜每公斤24.1元、水果61.5元、漁產126.7元,豬、雞肉類分別是76.5和52.2元,至於前陣子缺貨的雞蛋,則漲到每公斤57.5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我們確認這兩個禮拜,所供應的所有的雞蛋的數量,是遠超過過去5年的平均的這個水準,那我們的雞蛋主要的成本,都來自我們的飼料成本,相對其他國家而言是一個非常合理的水準。」

農委會:春節農漁畜牧產品供應充足 價格平穩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表示,「所有的家禽、家畜,在我們的屠宰場的屠宰過程裡面,我們的屠檢獸醫師,一定會在這個年節的期間,來嚴格的為所有的消費者來做食安的把關。」

農委會幫農漁產品推廣不遺餘力,除了強調所有農產經過嚴格食安把關,更加入線上通路,要讓民眾在家動動手指,就有新鮮年貨直送到家。

農委會:春節農漁畜牧產品供應充足 價格平穩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慈濟基金會深耕慈善 讓偏鄉孩子穩定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