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加嚴 1/22起自帛琉入境 公費集中檢疫5天

帛琉爆出4天內破百例確診,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晚間宣布,認為帛琉疫情未來有升溫可能,將加嚴防疫措施,1/22起從帛琉返台者,不再免隔離,會直送集中檢疫所檢疫5天,之後9天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包括落地時,總計要做3次PCR採檢,未來當地疫情若再升溫,也不排除取消旅遊泡泡。對此,華航表示無論是散客或團客,退票都免收手續費。

更多新聞: 夫妻同演國片入圍國際電影展 白家綺IG報喜

原本保持零確診的帛琉,也難擋Omicron疫情威脅,病例暴增甚至延伸當地社區,,除了1/16一口氣多55人確診,連續四天累計共有125人染疫,其中關島境外移入患者,占最多數。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關島一天的確診個案數,從原本大概就11例左右,但是到了昨天,關島一天確診已經拉升到869例,我想帛琉也是因為受到關島疫情影響,才會有可能就從境外移入的病例,變成本土的確診個案。」

新光醫院駐帛琉護理師許采綾說,「民眾大家都各自就是滿警惕的,路上基本上不會有太多人跟車。」

旅遊泡泡加嚴 1/22起自帛琉入境 公費集中檢疫5天

視訊關心帛琉狀況,新光醫院緊急組成醫療團,預計週六出發,攜帶一萬多份快篩支援防疫。指揮中心晚間也緊急宣布,加嚴帛琉泡泡防疫措施,返台不再免隔離。

1/22起從帛琉返國者,落地後得全面PCR,並到集中檢疫所公費檢疫5天,之後9天採加強版自主管理,再做一般的自主管理7天,第5及14天要再採檢,第8.11.和21天則得自行快篩,旅遊泡泡幾乎破了一半,預料也將掀起退訂潮。

旅遊泡泡加嚴 1/22起自帛琉入境 公費集中檢疫5天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帛琉疫情若持續升溫,不排除取消「旅遊泡泡」,面對防疫政策改變,雄獅旅遊表示,扣除必要費用後就會全額退款,不會向旅客收取5%費用,而KKday也將提供維持形成的旅客,從檢疫所返家的接駁專車,想取消的民眾,同樣只會扣除已代繳的規費,其餘全額退回,而負責執飛的華航,今年一到三月,平均都有4到5個航班往返,如今也宣布,無論是散客或團體退票都免收手續費。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投某國中家人確診! 10個班學生、老師明早緊急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