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藍白合成犧牲品? 黃珊珊扳起臉不回應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出面喊話,要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應共推候選人,引發政壇熱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加碼警告,兩方不合作,就會讓民進黨漁翁得利。對此,綠營方面則是酸溜溜,立委何志偉表示,跟柯文哲合作的下場,通常不怎麼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過境洛杉磯、舊金山 將與美國政要通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各位做事情好嗎,不要每天逞口舌之快。」

被問到會不會成為藍白合作下的犧牲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板起一張撲克臉,不想多談。因為日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喊出國民黨應該要與民眾黨,在北市共推候選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加碼表態,強調藍白一定要合,否則就會讓民進黨漁翁得利。

北市長藍白合成犧牲品? 黃珊珊扳起臉不回應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明,「合的話可能不只是市長要合,議員都要拿出來談,可能還牽涉2024選舉的問題,就是棄保啦還是有棄保,我跟黃大洲那次是棄保不夠乾淨,保了陳水扁選上就這樣。」

盤點現階段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可能的人選。據傳,蔣萬安在年後,就會正式宣布參選。民眾黨現階段則是力推黃珊珊,而民進黨方面,包含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以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曾被點名。要是形成「三咖督」的局面,親民黨出身的黃珊珊,鐵定會瓜分到蔣萬安的票源。

北市長藍白合成犧牲品? 黃珊珊扳起臉不回應

立委(國)李德維表示,「蔣萬安會把一切計畫在內,即使是三腳督,對在野黨而言,當然能夠發揮,最大的力量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不諱言,這要雙方都有條件與意願,現階段還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立委(民)何志偉說,「看他過去幾年跟柯文哲,合作的一些狀態,幾乎都沒有什麼好下場,所以你們要合那我就祝福你們,必須幫蔣萬安叫個屈,他就是是一個很美麗的雕塑品在那邊,好看但不太會動,很多重大議題他也不敢去表態。」

北市長藍白合成犧牲品? 黃珊珊扳起臉不回應

立委(民)管碧玲表示,「要直球面對蔣家的功過。」

民進黨立委口徑一致,要求面對蔣家功過,以及各種重大議題,就不能像先前一樣閃閃躲躲。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迪士尼彩稻」全世界首曝!潘孟安讚「屏東農民太厲害」網一看全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