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揭張榮味農舍違建「農用面積所剩無幾」 林楚茵酸:有妹妹縣長好棒棒
林楚茵嗆,雲林縣政府應正視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農舍違建爭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束,不過顏家違建爭議仍持續,戰火延燒到雲林縣長張麗善家族。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將今天回顧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豪華違建農舍青埔宮,該地農舍面積超過農業用地10%,剩下的土地也多被作為車道和植栽,真正可以農用的面積已所剩無幾。林楚茵痛批縣長家族帶頭濫用農地蓋違建,請雲林縣政府不要神隱,積極處理青埔宮違建,還社會公理與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召14天新制! 政院通過優待條例 蘇貞昌:藉此強化戰力

台中顏家南屯區招待所違建,啟動拆除作業,另外沙鹿土地租給黃昏市場也被爆是違建。違建戰火燒到雲林張家,林楚茵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2019年底,張榮味被踢爆有豪華違建農舍青埔宮,現任縣長張麗善宣稱一切合法;而後疫情爆發,這件事直到前陣子顏家「南屯政商樂園」和「沙龍大院」違建一一被公諸於世後,雲林張家青埔宮違建也再度喚起民眾記憶。

林楚茵指出,根據《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第九條規定,農舍用地面積不得大於農地面積的10%,同時應要保留90%以上供農業生產使用的完整區塊。然而查詢內政部的地籍圖資網路便民服務系統,發現張家青埔宮的農舍是個大違建。

林楚茵揭露,除農舍面積超過農業用地的10%外,剩下的土地也多被作為車道和植栽,從空照圖上便可清晰看出,真正可以農用的面積已所剩無幾。林楚茵痛批,雲林身為農業重鎮,但縣長家族卻帶頭濫用農地蓋違建,「何其諷刺?」

快新聞/揭張榮味農舍違建「農用面積所剩無幾」 林楚茵酸:有妹妹縣長好棒棒
林楚茵揭露,除農舍面積超過農業用地的10%外,剩下的土地也多被作為車道和植栽,真正可以農用的面積已所剩無幾。(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狠酸,為何張麗善會理直氣壯反駁指控,那是因為土地使用的主管機關就是雲林縣政府,「縣長如果要護航,農業處敢積極查處嗎?如果真要辦下去,雲林縣農業處會不會像台中市都發局一樣,為護主不斷找藉口、拖延時間?」

林楚茵強調,合不合法不是縣長自己說了算,請雲林縣政府不要神隱,積極處理青埔宮違建,還社會公理與真相。最後林楚茵還諷刺「這次違建家族姓張、雲林縣長剛好姓張、有妹妹縣長好棒棒」。

快新聞/揭張榮味農舍違建「農用面積所剩無幾」 林楚茵酸:有妹妹縣長好棒棒
快新聞/揭張榮味農舍違建「農用面積所剩無幾」 林楚茵酸:有妹妹縣長好棒棒
林楚茵請雲林縣政府不要神隱,積極處理青埔宮違建。(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九成八勞工春節想兼差 搶賺1388億過年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