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爆COVID-19疫情 外交部滾動檢討台帛旅遊泡泡、援贈口罩與快篩試劑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會跟帛琉衛生單位進行視訊會議,我方也會滾動式檢討台灣和帛琉安全旅遊圈施行規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2年維持零本土確診的帛琉近期病例快速增加,帛琉衛生部昨日通報新增22人確診,累計189例確診。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是否有異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確診案例大多是自關島進入帛琉的旅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會跟帛琉衛生單位進行視訊會議,我方也會滾動式檢討台灣和帛琉安全旅遊圈施行規則。

更多新聞: 菜販確診大湳市場停業大清消 鄭文燦一早視察

帛琉長期維持零確診,不過近期確診病例大增,台帛旅遊泡泡是否生變引發關注。歐江安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說明,帛琉近期驗出COVID-19確診案例,確診案例多數來自關島進入帛琉的旅客,帛琉政府已經在第一時間進行擴大防疫措施,也很積極追蹤個案的接觸史,並已經隔離帛琉當地確診的可疑病例。

此外,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立刻派員到帛琉,協助相關防疫工作,他們研判目前帛琉國內確診者疑似以Omicron輕症病患為主,帛琉政府也鼓勵民眾要追加施打第三劑加強劑,來防範Omicron變種病毒。

歐江安表示,從帛琉出現境外移入確診案,外交部駐館及帛琉衛生單位都保持密切溝通,充分掌握帛琉當地疫情發展,有關於帛琉相關疫情的動態,比較適合由帛琉自己來公佈。外交部也將掌握情形轉達給疫情指揮中心,雙方保持密切聯繫,讓指揮中心做出整體判斷和評估,作為政策判斷的參考依據。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和駐館協調安排下,指揮中心今天會跟帛琉衛生單位進行視訊會議,就帛琉相關防疫情形進一步深入交換意見,我方也會滾動式檢討台灣和帛琉安全旅遊圈施行規則。

另外歐江安提到,為積極協助帛琉的防疫工作,我國政府應帛琉政府請求,提供給帛琉醫療體系需要醫療用品,包含籌備超過7萬片成人及兒童用口罩,也準備500劑快篩試劑,還有廠商捐贈1萬劑抗原快篩試劑,相關醫療物資都籌備妥當。

歐江安也說,新光醫院也會派遣醫療團隊到帛琉支援防疫工作,並援贈快篩試劑,感謝醫院和廠商的捐助。最後歐江安說,華航協助將免費載運醫療物資,相關物資和支援人力規劃在1月22日抵達帛琉投入協助當地防疫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0「三民國小2225名師生陰性」 林智堅:各校寒假課輔全改為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