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疫情升溫衝擊旅遊泡泡 陳時中:擬加嚴管制
陳時中不排除帛琉旅遊泡泡加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與台灣有旅遊泡泡的友邦帛琉爆出COVID-19疫情,新光醫院將派醫療團隊前往協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7天內有157名案例,這是蠻嚴重的,不過有139例是境外移入攔截、9例是本土,因此要看其邊境管理的如何,今下午會與交通部觀光局,以及帛琉視訊開會再決定後續旅遊泡泡走向,「不排除有加嚴管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如何再起? 林為洲:黨籍公職人員做好該做的事很難嗎

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以來,原是0本土確診的帛琉近期快速增加個案,新光醫院規劃22日派醫療隊送1萬劑快篩等物資,協助圍堵疫情。新光醫院表示,帛琉在1月初境外移入有上升趨勢,主要從關島進來,接著在月中開始有本土個案出現,「傳染鏈看來到第4輪、第5輪,與台灣類似」。

新光醫院指出,當地可進行核酸檢測,團隊將過去幫忙增加篩檢量能、設置基因定序儀器,不過根據全球疫情來看,目前判斷確診者是變種病毒Omicron的機會較大。而旅遊泡泡的旅客不會跟當地人接觸,只會碰到有打過疫苗與國家認可的導遊、飯店人員等,現在的觀察帛琉疫情仍是相對安全,至於要不要升級就由其政府決定。

陳時中下午對此回應,旅遊泡泡會不會對台灣目前帶來破口,「不會!因為雙方最後一次有相關班機往來是1/5,當時帛琉疫情仍維持在非常低」,後續1/16從關島帶進境外移入,到現在189例,而近7天內有157名案例,這是蠻嚴重的,不過有139例是境外移入攔截、9例是本土,因此要看其邊境管理的如何。

陳時中說,今下午會與交通部觀光局,以及帛琉視訊開會再決定後續旅遊泡泡走向,「不排除有加嚴管制」。

被追問有無監測帛琉疫情,陳時中強調,天天都有在看,這禮拜突然竄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完整接種」進出八大場所 陳時中警示:會開罰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