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調「過半民眾傾向與病毒共存」 陳時中:可參考但還需要精密計算
關於民進黨疫情民調,陳時中認為,「可參考但還需要精密計算」。(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3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3例本土個案及24例境外移入。民進黨昨日中常會公布疫情相關民調指出,有過半民眾傾向不升三級,與病毒共存。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的民調都可以參考,不過與病毒共存不是一句話就好,還是需要非常精密的計算、計畫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鳳山1家3口確診足跡曝! 高雄港碼頭及好市多在列

民進黨昨(19)日召開中常會,副秘書長林鶴明會後轉述指出,關於近期的疫情,民進黨進行疫情相關的民調指出,有56%的民眾認為維持二級警戒,不贊成升至三級警戒,另外有57%的民眾認為可以和病毒共存。

對此,陳時中表示,相關的民調都可以參考,不過政府的腳步就是在控制疫情的前提之下,即便疫情變化如果需要再進一步「與病毒共存」,也得有縝密的計畫,不是一句話「與病毒共存」就好,需要非常精密的計算、計畫才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2/1起持接種證明「入境免隔離」 抵達當日、入境後5天各採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