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反對新北入校出示疫苗護照 陳時中:不贊成餐廳聯合要求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要求進入校園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的小黃卡。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不反對」。(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月21日起到酒吧、夜店等八大場所,須出示打2劑疫苗滿14天的紀錄,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也要求進入校園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的小黃卡。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不反對」,認為有道理在,但不贊成餐廳聯合起來要求出示疫苗護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鳳山1家3口確診足跡曝! 高雄港碼頭及好市多在列

陳時中表示,目前強制要求八大工作人員、客人都必須接種兩劑疫苗,明起也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方便使用,醫院、長照機構也必須有完整接種疫苗證明,若沒有可用快篩或PCR陰性證明取代。

陳時中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希望小學、無法接種疫苗的人會聚集的地方,使用疫苗護照,「我們不反對」,每個地方覺得哪個地方是重要的,想使用疫苗證明,確實有道理在,其他縣市若要跟進也贊成。

至於個別餐廳要求出示疫苗證明,陳時中說也不反對,但因飲食是必要消費,不贊成餐廳集體行為或是公權力要求出示,「就像打過疫苗才能到我家,我們不會去禁止,這是個人的」。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欲在台北通App使用疫苗護照,陳時中指出,因為數位疫苗護照有歐盟認證,仍要有最小揭露、可攜性、可遺忘性,若符合條件都可以介接。

媒體追問連鎖餐廳若規定出示疫苗護照一事,陳時中表示,若是同一體系的餐廳做此規定,沒什麼道理反對,但若說五六個連鎖店聯合起來一起做這事情,「我們認為不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完整接種」進出八大場所 陳時中警示:會開罰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