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板價連鎖餐廳」全盛期上百間!網PO照感嘆:現在超難找
網友分享2000年初期流行的連鎖披薩店,勾起不少人回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有「美食王國」的稱號,好吃的餐廳有上萬間,不少知名連鎖店更是在全台各縣市開好開滿。有網友就發文PO出曾經風靡一時的連鎖披薩店「50Pizza」門市照片,並寫道「聽說全盛期,台灣至少上千家」,文章一出勾出不少人的回憶,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冬天氣溫變化大「慎防心肌梗塞」!營養師曝「4食物」保護心血管

「銅板價連鎖餐廳」全盛期上百間!網PO照感嘆:現在超難找
網友分享過往紅極一時的連鎖披薩店,引起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1張「50Pizza」的門市照片,只見大大帆布招牌懸掛在三角窗外,相當醒目,網友也寫道「聽說全盛期,台灣至少上千家...」,字句中似乎是在感嘆現在鮮少能看到「50Pizza」的門市。根據了解,這間連鎖披薩店大約在2000年後迅速崛起,店裡主打銅板價就能吃到披薩、義大利麵、焗烤飯等美食,全盛時期全台大約有100間以上的分店,很受歡迎,不過如今剩餘店面屈指可數。

「銅板價連鎖餐廳」全盛期上百間!網PO照感嘆:現在超難找
50Pizza現在全台門市並不多。(圖/翻攝自「(新竹湖口)50Pizza焗烤美食專賣店」臉書)


網友的這篇貼文釣出不少人的回憶,紛紛留言「好懷念喔,現在都很少看到了。」、「對呢,這家好吃的超多,很便宜,現在沒看到了」、「真的,學生時期最愛」、「便宜又大碗的啊!可惜現在像保育類動物一樣,碩果僅存的了」、「流行稍縱即逝」、「我們新營這邊也還有一間、生意看起來都還不錯耶」、「好懷念喔,大概20年前很好聚的店」。

不過也有網友分析,這類快閃店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從以前的休閒小站飲料改成50元披薩,再來又變成85度C,這種狂展店吸引加盟的模式坑殺了一堆加盟業者」、「跟葡式蛋撻一樣」、「這時代趨勢本就颱風式客源比較好賺,換湯不換藥換招牌不換本的經營概念,市場分析加盟品牌最多就撐6年就會衰退,不是品牌東西有問題而是百姓只吃這一套」、「這當時真的投資死一片..我可以天天吃滷肉飯,但我不知道誰可以天天吃pizza」。


更多新聞: 水星逆行「這1天」恢復順行!唐綺陽:雙魚工作運佳、處女桃花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