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桃竹高都有感染源不明個案 陳時中:4條傳播鏈重點觀察
陳時中表示現在有四條線感染源不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今新增13例本土確診,這段時間來桃園、新竹成疫情延燒後,現在高雄也出現一家三口染疫,且感染源不明。陳時中指出,現在還在查的線,有今新增的高雄與桃園大湳市場,還有日前新北亞東醫院的、新竹一家四口的,這4條都是感染源不明,列為重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各級學校明天放寒假 陳其邁:高中以下「跨校活動」一律停止

桃園機場清潔員確診,後續衍伸出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手推車員等機場人員個案,再經由一名確診者的居服員妻子,擴大到聯邦銀行建行分行,以及中壢西堤餐廳群聚。這塊疫情還在燒,桃園現在又出現另一條線,一名大湳市場攤商案18119確診,感染源不明,複驗後為陰性移除個案,但針對其擴大的社區篩檢卻找出一對母女染疫,媽媽案18154到過市場,女兒案18135在科技廠上班。

今日新增的不明感染源還有高雄的一家三口,男童案18155因症狀前往看診,驗出確診,回頭追蹤父母也都為確診。其中,父親案18156跟高雄港工作相關,高雄市衛生局已開始進行疫調,據了解父親也曾有北部足跡,尚在釐清中。

另外,還有沒照顧確診病人的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感染Omicron後傳給兒子案18081,今該名護理師另一名3歲兒子PCR採檢為陽性,目前亞東醫院感染鍊累計3人染疫。

而新竹也有一家四口確診,父親案18060所任職的公司,有一名員工是被匡列居家隔離者,因此擔任主管的父親得到通報後,警覺性相當高,自己快篩也幫同仁快篩,結果同仁全數陰性,只有他自己陽性,加上自覺有症狀,所以在1/17深夜主動到醫院採檢確診。市府後續匡列其家人,採檢後也染疫。

陳時中指出,現在還在查的線,有今新增的高雄與桃園大湳市場,還有日前新北亞東醫院的、新竹一家四口的,這4條都是感染源不明,列為重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鳳山1家3口確診足跡曝! 高雄港碼頭及好市多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