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傳染力超強! 蘇貞昌:疫情還在控制範圍「沒有升三級的計畫」
蘇貞昌今天坦言,Omicron的傳染力確實超強、令人憂心,不過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目前並沒有要升級的計畫。(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3例COVID-19本土確診,先前確診的新竹市一家四口、亞東醫院護理師感染源還沒釐清,今天又再有高雄一家三口、大湳市場買菜母女確診,感染源不明。國內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坦言,Omicron的傳染力確實超強、令人憂心,不過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目前並沒有要升級的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各級學校明天放寒假 陳其邁:高中以下「跨校活動」一律停止

今日新增13例本土確診,包含中壢西堤餐廳相關、桃園機場保全、金嗓歌友會司機會員載過的洗腎病患和家人,還有桃園大湳市場買菜母女、高雄一家三口、亞東醫院護理師的小孩等等。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馬路好行」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現在國外疫情嚴峻 ,Omicron的傳染力確實超強、令人憂心,不過國人一起合作努力,政府用的各種方法非常有效,第一線的防疫工作人員、清潔人員、司機等人員實在非常辛苦,使得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

蘇貞昌認為,雖然有確診個案,但都還有軌跡可循,所以目前並沒有要升級的計畫打算。不過蘇貞昌指出,要更嚴格的請大家遵守防疫規範,並且拜託大家盡快施打疫苗,可以打第三劑的人要趕快打,增加防疫。

另外蘇貞昌也提到,感染Omicron,只要有注射疫苗,尚沒有重症或死亡的情形,顯然打疫苗相對有效,請大家注重防疫、都趕快打疫苗,讓社會、大家都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鳳山1家3口確診足跡曝! 高雄港碼頭及好市多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