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朱立倫:現目標是各縣市都爭取更多盟友
對於年底選戰,朱立倫受訪表示,每一個區國民黨都會全力以赴。(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佈局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下午拜訪基隆市議長蔡旺璉,表示現階段以協調為主,協調後若有成果就盡快提名、徵召,初選則是最後的考量。至於前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拋出的台北市長選舉「藍白合」,朱立倫說,現在最主要目標是爭取國民黨有更大的支持,而非單一縣市而已,還提到民進黨最期待的就是藍營內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豐嘉風波引藍綠炸鍋 蘇貞昌:對國會相關人員言行應有分寸

對於年底選戰,朱立倫受訪表示,每一個區域國民黨都會全力以赴,過年前盡量走各地,了解各地情況,任何非民進黨的朋友都是國民黨要爭取的,國民黨沒有任何分裂、內鬨本錢,現階段以協調為主,協調後如果有成果就盡快提名、徵召,若協調不成會提出最好方法,初選是最後的考量。

朱立倫指出,協調主要以縣市首長為主,至於各地議員參選,則尊重各地黨部和議長整體佈局,今天來拜訪基隆市議長,也是談包括市議會整個佈局的情況。

針對郝龍斌提出台北市長「藍白合」,朱立倫回應,最主要的目標是爭取國民黨有更大的支持,不是只有一個縣市而已,各地都希望爭取所有非民進黨的朋友支持,大家一起團結合作,「否則民進黨最期待看到的,就是藍營的內訌或非國民黨體系的分裂」,這樣的情況對國民黨和非綠營的朋友們是最不利的。

另外,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表態不選市長,是否黨內協調有成?朱立倫說,過年後會做整體討論、佈局,一切以全台佈局步驟為主,不會以個別縣市做為單一考量。

而藍營傳推不分區立委溫玉霞獨生女、嘉義縣婦女會理事長吳亮儀,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朱立倫回應,自己前兩天在嘉義的確聽到一些不同的建議,也有提到非民進黨體系怎麼去做地方結合,也有談到吳亮儀。他認為每一位都是優秀人才,國民黨最後一定會提出非現有民進黨體系最優秀的候選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家三口確診 幼兒園77人初步快篩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