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遊戲幣銷售額上億!千萬稅金不想繳 管收1晚乖乖吐錢
黨男(黑色外套)被法院裁定管收。(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新北黨姓男子靠著買賣虛擬遊戲幣,創下破億的驚人銷售額,獲利高達上千萬元,但他從102年度至106年度營業稅、綜所稅等都沒有繳納,加計罰鍰達1433萬餘元。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發現他另投入大量資金於期貨買賣,甚至提領大筆現金流向不明,向法院聲請管收3個月獲准,黨男只在管收所待了一晚,家人就趕緊籌錢幫忙擔保,免去黨男獨自在管收所中過年的命運。

更多新聞: 死者背腹7處刀傷 不足致死 初步相驗活活燒死

55歲黨男從事星城幣交易,並利用第三方支付公司代為收取款項,4年期間銷售額高達1億2,472萬餘元卻涉嫌逃漏稅,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黨男名下銀行存款、車輛及三重區不動產,徵起將近497萬元,還欠1,433萬餘元。

行政執行官調查發現,黨男另外投入大量資金於期貨買賣,甚至把名下帳戶1,022萬現金提領一空,但向新北分署說明時,卻稱其名下已無財產亦無力繳納欠款,各種說辭漏洞百出,明顯與常情有違,行政執行官即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

法官審理後裁准管收黨男3個月。由於農曆新年將近,黨男在管收所只待了一夜,隔日便由家人先行繳交現金300萬元,剩餘欠稅辦理分期並提供擔保後獲釋,免去獨自在管收所中過年的命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貨車衝出台2線翻落海邊 車輛四腳朝天駕駛受困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