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強度取締 移工酒後騎電動自行車遭攔查

為了遏止酒駕歪風,高雄市警方也從27日晚間,進行連續8天的高強度酒駕大執法,不論酒後駕駛汽機車或是騎乘慢車,全面取締毫不手軟。第一天就開出43件酒駕罰單,其中還有20件是依法移送,有外籍移工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也被警方查獲,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高雄酒駕取締大執法 首日開出43件罰單

高雄市警方執行酒駕取締大執法,在湖內區就遇上一名外籍移工,騎著電動自行車搖搖晃晃,當場攔查。

這名外籍移工還想求饒,不過身上酒味,洩漏了酒駕的事實。

高強度取締 移工酒後騎電動自行車遭攔查

這一吹酒測値高達0.81,當場被帶回警所,依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高雄市湖街派出所副所長歐志昌說,「騎乘電動自行車左右搖晃,攔查後發現男子為移工,酒測值超標。」

高強度取締 移工酒後騎電動自行車遭攔查

為了遏止酒駕,高雄市警方連續八天,進行多點式路檢,第一天就開出43件酒駕罰單。其中舉發23件,包括機車19件,汽車4件。移送部分則有20件,包含14件機車,汽車4件,慢車2件,警方宣示取締酒駕決心。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說,「一死三傷案件的再度發生,所以要全力大執法尤其酒駕,酒駕的取締當然是沒完沒了。」

酒駕零容忍,但一再聽到,酒駕肇事的消息,讓民眾簡直氣炸了。

民眾說,「就是罰得不夠啊,家裡有錢他就敢這樣酒駕啊,對不對我覺得這是不合理的。」

高強度取締 移工酒後騎電動自行車遭攔查

還有人針對酒駕累犯,痛陳應該吊牌、吊照,讓酒駕累犯不能上路。

民眾說,「這種間接的宵禁了嘛,我們都不太敢出來出門,因為怕出來之後,突然被這種酒駕的撞到。」

除了針對危害性比較大的汽車,列為重點攔查對象,慢車也不是執法漏網,加強攔查。憾事發生,也一再激起了民眾對酒駕的怒火,警方縱使雷厲風行想要亡羊補牢,只怕鋒頭一過酒駕者又心存僥倖,貪杯上路。

(民視新聞/鄭博暉、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男、宋少卿酒駕! 黃捷:人神共憤、支持修法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