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法「2+2會談」今登場 日媒曝:將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日媒曝,日法「2+2會談」將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圖/擷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日本及法國將於今(20)日舉行視訊外交部長、國防部長「2+2會談」。根據《共同社》報導,聯合聲明將會提及對北朝鮮發展導彈表達強烈關切外,針對中國部分,則會寫明日法要合作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家3口確診 母親為水產相關第一線人員「職場匡列218人」

日法「2+2會談」今日登場,根據《共同社》報導,此次日方由外交大臣林芳正及防衛大臣岸信夫出席,法國則由外交部長勒德里昂和國防部長帕利參加。

報導表示,根據相關人士透露,聯合聲明草案的內容提及對北朝鮮加入發展核彈與導彈表達了強烈的關切。此外,針對中國日益增加軍事活動,聯合聲明也會對東海和南海的情勢表達嚴重關切,並且會在聲明中寫明,反對單方面試圖要改變現狀。

值得一提的是,報導也指出,日法聯合聲明預計也將會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本自衛隊與法國軍方聯合訓練時締結《互惠准入協定》(RAA)的可能性進行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家三口確診感染源不明 陳其邁:父親初步疫調排除北部旅遊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