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延燒 河南安陽宵禁 北京4區封控管理

中國疫情全面延燒,河南安陽昨天就管控升級,展開宵禁,市民足不出戶。北京則是爆發冷鏈群聚,包括海淀、房山、及豐台等至少4個區都被封控管理。不過,天津西青區因為封控嚴厲,外地人竟沒飯可吃,爆發小型示威。

更多新聞: 日本大眼正妹路上遇搭訕!被盧到煩開口飆罵大阪方言 超man男聲網嚇傻

天津的外地打工族群這兩天再也忍不下去,竟聚集抗議。

天津西青區示威民眾說,「外地人民吃什麼?外地人民吃什麼?」

打工族群氣翻天,因為天津當局為了達成北京防疫清零的目標,近來在津南、西青等地實施嚴厲封控,不少人也幾乎因此斷糧,沒東西吃,就是當地人也看不下去。

天津民眾說,「這是外地人在天津,回不去家,吃不上飯,然後在跟政府協商溝通,現在沒能給一個滿意的答覆......。」

只是溝通半天,效果似乎非常有限。

天津西青區示威民眾說,「你們說放就放我們,你們說不放就不放,憑什麼呀,我們只是出來上班賺錢呢。」

帶頭抗議的人最終還被警方強行帶走。而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透過推文砲轟,中國極權政府以防疫為名,製造人權災難,只是,中國疫情卻是全面延燒,不只天津亂,河南疫情也持續升溫,各地管控措施也不斷升級,但儘管各個社區遭到封控,網友自拍的畫面竟也發現,有小型超市大開後門,方便被管控的居民買東西。

安陽網友說,「買好了嗎媳婦,哎喔哎喔碰到頭了。」

19日、河南安陽也實施起宵禁,要求民眾足不出戶之外,全市商家也得暫停營業,違者重罰甚或吊銷執照。另有民眾拍到,安陽附近已經在趕建方艙,大批人也在半夜被撤離到此、等待被隔離。

北京房山區副區長呂晨飛說,「根據目前的核酸檢測結果,已發現房山區內兩人為核酸檢測陽性。」

北京豐台區副區長薄瀾說,「豐台區新增3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北京這頭疫情也不樂觀,自15日爆出第一起Omicron本土案例後,連續多日都出現本土確診,19日甚至爆出冷鏈工人、群聚病例,目前包括海淀、朝陽、房山與豐台區都有特地區域被封控。另有北京官員說,如今得同時迎戰Omicron和Delta變異株,疫情嚴峻複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苦尋愛犬6小時!主人靈機一動「後院BBQ」 狗狗真的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