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不肖商「改標再賣」 過期蛋恐已流入市面

今年冬天氣溫低,加上禽流感加劇,尤其年關將近,雞蛋價格持續上揚!果然,檢調查獲不肖業者,把快過期的雞蛋,冷藏後重新貼標籤企圖獲利,檢調人員查獲170箱,約5萬顆過期雞蛋,不過看看雞蛋批發價,漲得太誇張,從去年10月開始到現在,漲幅竟超過4成!

更多新聞: 抱股過年與否 統計近10年開紅盤上漲達7成

檢調人員手持搜索票,突襲宜蘭三星蛋工廠。

一落落沒標籤的散蛋,還有大型風乾機和冰箱,不肖業者甚至製造標籤貼紙,變賣過期雞蛋,最後被檢調人員查獲,宜蘭一名林姓負責人,疑似看好年關將近,雞蛋價格不斷上漲,竟把快過期的蛋,冷藏後,換標籤售出,不過這些過期蛋,恐怕已經流入市面!

扯!不肖商「改標再賣」 過期蛋恐已流入市面

宜蘭調查站副主任 徐安毅表示,「我們也查獲了,在現場170箱,已經逾保鮮期限的散裝雞蛋,他可以因此,找價格高的點販賣獲利,同時也可以規避損失。」

荷包蛋是不少民眾最愛,但近期要吃一顆蛋可能捨不得花錢,因為看看從去年10月開始,批發價一斤32元,11月一口氣漲8塊,一直到今年一月更誇張,一斤最低價已經來到46元,漲幅超過4成,早餐店業者越想越不對勁!

扯!不肖商「改標再賣」 過期蛋恐已流入市面

早餐店業者說,「漲得太離譜了啦,像是有人在操控一樣,他們是有人在講,我們是沒證據不知道。」

民眾表示,「一盒大概貴了50到60塊,我想大概有漲一成吧。」

雞蛋零售商說,「到過年都缺貨,11月份就漲了4次了。」

物價齊漲,民眾苦哈哈,就怕有不肖業者企圖影響市場價格,政院跨部會小組嚴查,要讓大家過個好年。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黃富溢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提凍結潛艦預算 台船工會:將影響國防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