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爆5確診 民眾不滿高壓封城群體抗議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再度拉警報,北京昨天(20日)下午對外公布再添5人確診,當地的豐台跟房山馬上調整為中風險區,當局也斷定冷鏈產業是這波疫情的重大破口。事實上,中國政府對病毒的零容忍高壓封鎖手段,正在各地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民怨,不少人為了外出購買糧食,不惜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場面火爆。

更多新聞: 助台發展不對稱戰力 美設法加速交付我新F-16

中國北京的武肺疫情連環爆,20日當局宣布再添5人染疫。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1月2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對1月19日本市通報的核酸檢測陽性者1,進行了全基因組測序,測序分析結果顯示為Delta變異株。」

北京再爆5確診 民眾不滿高壓封城群體抗議

也就是說現在Delta跟Omicron雙夾攻中國首都,讓當局繃緊神經,馬上將轄內兩區提升為中風險區。而由於新增的5起都跟當地冷鏈產業有關,當局同時也對相關產業人員進行全面調查。

北京房山區常務副區長呂晨飛說,「重點對區內冷庫進行全面篩查,已對2159名冷庫從業人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北京再爆5確診 民眾不滿高壓封城群體抗議

北京市政府指出,20日房山區新增的確診者中,是前一天患者宿舍中的密切接觸者。其他小區也被封的滴水不漏,民眾宛如與世隔絕。

北京市民表示,「小區內的管控只讓進不讓出,因為我們也在裡頭不讓出去,所以不太了解情況。」

北京再爆5確診 民眾不滿高壓封城群體抗議

中國政府持續喊著零容忍口號,對疫區進行高壓封鎖,不只首都市民被迫足不出戶,各地中國人都被封到怒火中燒。深圳再爆第二例感染源不明Omicron病例,就有大批民眾反抗封鎖,與警方爆發衝突,在鐵欄杆旁就推了起來,還不斷高喊解封;西安也有社區物流人員禁止民眾外出採,爆出口角,警方抵達現場後直接抓人,引發民眾群情激憤。

天津也連續傳出Omicron病例,當局為盡早清零,除了如火如荼展開第四輪PCR檢測,更不顧民生問題,進行嚴厲封鎖,大批外地工人因沒東西吃,爆發集體抗議事件,結果被人民保母強行帶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法2+2國防外交首長會議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