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派對門」風暴 強森被質詢突秀中文反擊

英國首相強森,因為涉及在去年防疫封鎖期間參加派對,最近身陷爭議,朝野國會議員都對他逼宮。有保守黨議員指控,唐寧街10號職員因此對他們發出恐嚇,強森則反駁毫無根據。另外、強森周三在國會被質詢時,甚至突然說起中文。

更多新聞: 一坪賣價215萬!宋智雅居住高級公寓實拍 台灣人妻揭露致命缺點

英國首相強森「派對門」風波延燒,遭到朝野國會議員逼宮。

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說,「下議院及國家無法再把,國民的健康託付給強森,現在打敗新冠的最佳政策,就是他強森辭職。」19日、強森被自由民主黨黨魁戴維要求下台,沒想到他突然說起中文,現場哄堂大笑。

最近英國軍情五處指控,一名自稱克麗絲汀李、本名李貞駒的中國女子,有間諜嫌疑,企圖干預英國政治。而戴維在擔任能源大臣期間,其辦公室曾收過李貞駒的捐款,大概是這樣強森才故意撂中文反擊。

英國首相強森說,「認識你很高興,議長先生我不同意戴維說的。」不過,不只在野黨不滿強森,保守黨內也想提出不信任案換掉他。有保守黨議員指控,唐寧街10號職員因此恐嚇他們。

保守黨議員瓦拉格表示,「唐寧街10號的職員,特別顧問政府部長及其他人,鼓勵在媒體上發表故事,讓那些他們懷疑對首相缺乏信任的人難堪,這些報告可能構成勒索。」保守黨議員瓦拉格呼籲同僚,如果覺得被針對,除了應該告知下議院議長,也應該報警。強森則在受訪時否認指控。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沒有看到任何關於這些指控的證據,我現在要專注於,處理英國人的第一優先事項,就是挺過新冠疫情。」另外、唐寧街10號上周公布強森的一名家人染疫,日前傳出,確診者正是強森現在才6周大的女兒Romy,消息來源透露,Romy一度感染嚴重,但目前已在好轉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佈局南海劍指中國?班福特號「自由航行」西沙群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