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水行俠! 男遭海嘯捲走 浮沉27hr生還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15日遇上1991年來最大火山噴發,緊接著海嘯襲擊,許多人被沖入海中,不過當地一名57歲男子非常幸運,雙腳行動不便的他,僅靠雙手游泳,抱住浮木,在海中浮沉27小時後,成功漂回岸邊,傳奇故事被網友譽為「真人版水行俠」。

更多新聞: 不滿被政府差別待遇 南韓僧侶數千人集會抗議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海底火山,15日噴發,引起致命海嘯,當地一名57歲,行動不便的退休木匠,不幸遭大浪捲走,沒想到他竟然靠雙手,在水裡待了27小時,成功漂上岸,事蹟宛如「真人版水行俠」。

東加海嘯倖存民眾弗羅說,「我在水裡的時候我還記得我沉入水中8次,我的腿行走不便無法正常運作,我跟自己說下次探出,我就氣數已盡第9次沉入水中再浮起時,我抓住一根浮木讓我能撐下去。」這傳奇故事,在網路上瘋傳。弗羅住在人口僅60人的「阿塔塔島」,15日晚間,他正在粉刷自家房屋,沒多久海浪沖進客廳,他和姪子與姪女,見機先爬上樹保命,逃過第一波浪潮,以為暫時安全,爬下樹時,他和姪女,馬上被另一波大浪打入海中。

東加海嘯倖存民眾弗羅表示,「我腦裡想的是海上生死難定,抵達岸邊前都無法得知命運。」兩人在海上載浮載沉,由於天色灰暗看不到遠方,只能呼喊對方名字,確保雙方安全,然而沒過多久,弗羅就聽不見姪女的聲音,當下他也只能先自救,朝東加塔布主島,緩慢游了7.5公里,隔天晚上10點才上岸,而最後也得知,姪女也成功獲救。不過有些人可沒這麼幸運,截至20號,聯合國指出,海嘯至少造成3人死亡。

CNN記者報導,「現場畫面可以看到樹木傾倒、房屋毀壞,農地遭殃到處都是火山灰東加主島,與另外一個小島的國際通訊部分恢復。」由於對外通訊幾乎中斷,聯合國指出,島上超過8成人口,受災難衝擊,紐西蘭、澳洲和日本,陸陸續續經由海空管道,運送物資和飲用水與淨水設備到當地,不過新冠疫情恐怕也影響救災,20日澳洲物資班機,發現一名人員PCR篩檢陽性,飛到一半只得調頭返國。而依賴農業生活的東加,未來還要面對受火山灰嚴重污染的土地。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佈局南海劍指中國?班福特號「自由航行」西沙群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