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疫情延燒 旅客若取消行程可全額退費

帛琉確診人數不斷升高,為了強化入境採檢及檢疫措施,疫情指揮中心1月22號開始,將針對返台的帛琉泡泡旅客,進行全面落地PCR採檢,並集中檢疫隔離五天。面對防疫政策改變,日前雄獅、KKday表示,旅客若想取消行程,扣除必要費用,可以全額退費;21號華航、易遊網及鳳凰旅遊,也發聲明表示,將比照辦理,全額退費。

更多新聞: 美返台「到日轉機」變短程 刻意規避落地篩檢?

台灣疫情升溫,邦交國帛琉也出現本土個案,確診人數飆升,唯一回台不需要隔離的境外旅遊行程,帛琉泡泡,也受到波及,疫情指揮中心表示,1月22日開始,將針對帛琉旅客返台入境,實施全面落地PCR採檢,並須至集中檢疫隔離5天。

帛琉疫情延燒 旅客若取消行程可全額退費

根據旅遊公會全聯會統計,從1/22-2/2受影響的旅客共有168位。考量部分旅客打算取消行程,華航發聲明表示,散客機票及團體旅客團票,21號前開立的,都免收退票手續費,可以全額退費,22號之後新開票者,退票改票也適用。易遊網也表示,帛琉本土疫情升溫,考量旅客健康,2月底前出發體及機加酒自由行旅客,都可以全額退費,不收任何費用,另外鳳凰旅遊也比照辦理。

帛琉疫情延燒 旅客若取消行程可全額退費

鳳凰旅行社總經理 卞傑民指出,「指揮中心有發布了新的,有關帛琉泡泡回來之後,一些防疫措施,旅客參加的意願就會大打折扣,我們就是全額退費,也沒有收任何的違約金。」

旅遊業者原本期待趁過年檔期,衝業績,怎麼也沒想到,原本是防疫好寶寶的帛琉疫情竟升溫,考量防疫,也只能無奈認賠。

(民視新聞/黃芷琳、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轟「計畫性減電是缺電」 台電打臉:政策從2006年就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