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轟「計畫性減電是缺電」 台電打臉:政策從2006年就啟動
台電澄清國民黨指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今(21)日在臉書粉專貼出台電公告怒批現在是變相告訴大家,台灣要「計畫性缺電」了?對此,台電隨即發出聲明稿打臉,這政策從2006年7月開始啟動,過去國民黨執政8年也都有實施。過去是調節電力負載尖峰的做法,現在卻被抹黑成計畫性缺電,對台電從事此業務的同仁並不公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新北男搭防疫計程車擅改路線訪台中友人 險成破口遭重罰60萬

國民黨臉書粉專今日貼出台電公告痛批,「蔡政府可以翻譯翻譯什麼叫『計畫性減少用電措施-彈性夜減型』嗎?現在是變相告訴大家,台灣要「計畫性缺電」了?」國民黨砲轟,之前供電燈號轉亮黃燈,台電牽拖說「火鍋負載」,現在怕缺電又說要弄「計畫性減少用電措施-彈性夜簡型」。

針對此篇貼文,台電隨即發出新聞稿澄清,有關國民黨臉書將「計畫性減少用電措施」稱為計畫性缺電,台電再次澄清,相關措施是需量反應措施的一環,也已實施多年。事實上這項政策是2006年7月開始啟動,「過去國民黨執政8年也都有實施」,過去是調節電力負載尖峰的做法,現在卻被抹黑成計畫性缺電,對台電從事此業務的同仁並不公平。

針對外界關切需量反應措施與缺電有關,台電表示,需量反應措施自1979年起推動,行之有年,且是如日本、韓國、美國、英國等各國電業普遍採行之作法,台電強調,需量反應並非強制用戶限電,而是透過以電費扣減為誘因,讓用戶自由選擇參加,對用戶來說,有減少電費的誘因,對整體供電來說,則有強化移轉或減少夜尖峰用電的效益,與缺電無關。

台電說明,台電公司自1979年起推動需量反應措施引導用戶管理用電,起初先以「時間電價」機制作為措施,至1987年時又擴大增訂「可停電力」方案,並於95年7月改為「計畫性減少用電措施」,台電後續也持續精進推動多元方案加強成效。

台電指出,近期網傳「計畫性減少用電措施—彈性夜減型」公告,也是今年推出多元需量反應方案的一環,其特色是讓用戶可以在夜晚尖峰時間,自由選擇抑低2、3或4個小時,並依時段差異給予不同電費回饋。為使用戶儘早熟悉方案內容配合調整用電行為,方案提前自今年3月實施。

不少網友也跑到國民黨的臉書留言大酸,「哎呀,你看那個迴力標」、「打什麼問號阿?有35席立委的最大在野黨是不會查證嗎?」、「難怪車輪黨一直選不贏,連最基本的查資料都不會?反正話隨便講,先混淆視聽再說」、「無謂的抹黑又來了,輸不怕的政黨」、「中文不好就不要丟人現眼好嗎小編?」。


快新聞/國民黨轟「計畫性減電是缺電」 台電打臉:政策從2006年就啟動
國民黨轟缺電,遭經濟部打臉。(圖/擷取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醫師曝緩解經痛撇步 熱敷「薦椎」、「三陰交穴」